时有微凉

写给宁亦

一直都计划写的,但是有一丢丢的害羞.

《离合》

      离合真的真的很戳我心窝。季时也和季连修,兄弟之间的情谊。时也为了哥哥放弃了自己成为明星的梦,学医为了救哥哥的腿,去那个训练营,回来之后跟在哥哥身旁,啊啊啊实在是太甜了,时也对哥哥永远,任何时候都百分百的信任。季连修呢,护着弟弟,从小护到大,大事小事都护着。印象深刻的一个片段是,小时候的回忆,时也爬树摔了下来,坐在轮椅上的连修爬着过去,留下两道血痕。还有哥哥误会了时也想要逃离自己,但也愿成全小也。尤其的文章最后的那句“一场北国飞雪,是两个人的梦”绝绝了。


《千山尽归途》陈原,江陵的故事。

     我记得是被第二章这段话圈粉的‘您站的太高,所以才说的那么轻松,没处在我的位置,您凭什么说我做的不够。’‘这世上本没什么感同身受,也别去奢望别人感同身受那是一种怜悯,而不是真正的理解。’

      江陵到大学时看到大学都没有自己高中好时后悔,找陈原复读。还有就是他们之间的磨合过程,不得不说,我实在是好奇的要死。还有周湛,文里浅浅提过而又略过的小孩,很好奇他长大后样子,是和陈原一样的翩翩少年郎吗,还是像映疏一样温润如玉,大概会像映疏吧,一个健全的家庭,有兄长相护,充满遗憾的人生着实印象深刻。还有结尾的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千山尽处,再无迷途。感觉宁亦非常喜欢这句话,每每都用这句话描写。

《怀沙》 

      是我看的最坎坷的一篇了。那时候就是手机丢了,里面的好多好多东西都找不到了,曾经的账号找不到了。停了好长好长时间。看的时候有一种感觉,看着若清慢慢在蜕变,一点一点的,把自己变成更好的模样。守时和礼貌哪个更重要,还有琳姐姐对测试,是否改变火车行驶轨道。把他的心比作一个瓶子,从满是空气到十之有二在到八分满,慢慢的看着少年长大,那种满足感,真的是太棒了。也会感觉自己也在蜕变,慢慢的变好。

     而且宁亦现在在修文,可以再次体验之前追文的感觉。而且注意到了以前没有看到过的点。

     就是怀沙没有了之前的评论真的有一点点的遗憾,从宁亦更新时的评论一直到现在还有人点赞,害羞。还有月下微尘的评论也是。


《月下微尘》

      心中的白月光,它伴随了我高考那段艰难的岁月。那时候每天晚上看的时候就是最满足的时候了。里面的每一个情节,我都相当的喜欢。无法用语言形容。只能说,把微尘大体抄了下来。感觉每一处都非常的精彩,有不同的体验。

       谢允尘和蔺见辛揭露过去的故事时,那种心碎感,还有知道身世时,真的是悲伤逆流成河。还有番外小辛耍小孩子脾气时,真的是可爱到了。咱就是说,蔺总怎么可以这么的小心眼,不过最后还是把人留了下来,真的有种蔺总长大了的感觉。


这四篇是我看的最多的了,刷的次数都数不过来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7)